啟示錄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

經文及註解:啟示錄 二十7至15及注

第五十七篇 人類末次的背叛與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

壹 人類末次的背叛
 一 撒但從監牢裡被釋放
 二 撒但迷惑列國背叛神
 三 撒但被扔在火湖裡
貳 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
 一 白色大寶座表徵主在那裡的審判是公義的
 二 坐在寶座上的那一位
 三 天地都逃遁
 四 已死的不信之人受審判
 五 鬼受審判
 六 死亡和陰間被扔在火湖裡
 七 無論誰在生命冊上不見是記著的,就被扔在火湖裡



第五十七篇 人類末次的背叛與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

 在本篇信息中,我們要來看人類末次的背叛(啟二十7~10)與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。(啟二十11~15。)這兩件事都要發生在那千年之後,新天新地來臨之前。雖然在千年國裡一切的光景都很美妙,但在人類裡面仍有背叛的天性。因為神預先知道,即使是得恢復的人類仍會有這難處,所以祂在千年國的期間將撒但留在無底坑裡,好等到千年結束之後用他試驗人類。藉著這試驗,人背叛的天性要被暴露且得除淨。所以,在千年國之後,首先要清除的就是人類背叛的天性。

 接者,要清理已死的不信之人的光景,他們在等候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。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要對付已死的不信之人,對付死亡和拘禁死人的陰間,並對付鬼。因此,在這段話裡,我們看見宇宙中最後的清理,為新天新地的來臨作準備。

 在千年國之前,許多東西要受到對付:大妓女、敵基督、假申言者,以及邪惡、屬世界的權勢。在千年國時期,主要對付祂子民的不成熟。我們若在神永遠的生命裡不成熟也不完全,就是羞辱神。神的子民不成熟真是羞辱神。在千年國的期間,神要除去祂子民的這個羞恥。

 許多基督徒持有錯誤的觀念,認為千年國時代將是絕對完美的。有些基督教教師說,當千年國來臨時,在神經綸裡的一切都將是完全且完美的。我們必須強有力的宣告,這觀念是不正確的。千年國仍然在舊天舊地裡。神對待人,每一時代都有特別的方式。祂使用不同的時代,使祂的百姓完美、完全並成熟,為要建造新耶路撒冷作祂永遠的居所。所有的時代都是為著這目的。千年國那一千年將是最後一個時代,在這時代裡,有些不完全的東西仍需要受對付。為這緣故,新天新地不會在千年國之前來臨,乃會在千年國之後來臨。所以,千年國也是神所使用的一個時代,好成全他還未成熟的子民。

 倘若你在現今的時代就成熟了,就用不著下個時代使你成熟;然而,你若在這個時代不成熟,你就得在下個時代成熟。在現今的時代,神將祂的生命賜給我們,將祂的恩典供給我們,也預備所需要的環境和景況,使我們長大成熟。祂甚至利用屬於頭一次死的種種項目,如軟弱、疾病、麻煩、艱難,幫助我們長大。但若是有了生命、恩典和環境之後,我們在這個世代仍未成熟,神在祂的智慧
中就要使用最後一個時代,就是國度時代,使我們成熟。對於成熟並完全的人,千年國是賞賜和享受;但對於不成熟的人,千年國卻是虧損和對付。

 在最後一個時代,神甚至要用與第二次死有關的各項,管教並懲罰未成熟的信徒。祂作這事有積極的目的,就是強迫他們長大成熟,使他們預備好了,進入新天新地裡的新耶路撒冷。感謝主,神在現今的時代已經使許多人長大成熟了。神在現今的時代也要對付天主教、猶太教、敵基督、假申言者、以及邪惡、屬世的權勢。然後千年國,就是國度時代要來臨,作為成熟者的賞賜。在千年國期間,神子民中未成熟的人要受對付,使他們成熟。

 在千年國之後,千年國的國民身上仍然有人類背叛的天性,需要被暴露併除淨。不僅如此,已死的不信之人、死亡和陰間、以及鬼,也都需要受對付。所有這些消極之物仍然需要扔進『垃圾箱』裡。所以,在千年國期間,神要管教未成熟的信徒,以除去他們的羞恥,將他們領入成熟的地步。千年之後,撒但要被釋放,且要被主用來試驗背叛的人類併除淨人背叛的天性。此後,已死的不信之人與鬼要在白色大寶座前受審判,這一切消極的東西,包括死亡和陰間,都要被掃進宇宙的『垃圾箱,』就是火湖裡。那時,全宇宙一切消極之物都要在火湖裡,並且新天新地要隨同新耶路撒冷來臨。

壹 人類末次的背叛

 一 撒但從監牢裡被釋放

 七節說,『那一千年完了,撒但必從監牢裡被釋放。』無底坑(啟二十3)是魔鬼暫時的監牢。我們已經看見,過了一千年,他要從其中被釋放出來,作神最後一次試驗人的工具。

 二 撒但迷惑列國背叛神

 八節說,撒但『要出來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,就是歌革和瑪各,叫他們聚集爭戰,他們的數目多如海沙。』列國要上來『遍滿了全地,』並且『圍住聖徒的營,與蒙愛的城。』(啟二十9。)這裡我們看見,撒但要迷惑列國背叛神。在喜樂的一千年之後,列國中竟有這麼多人背叛神,並與神爭戰,真令人難以置信;然而事實確要如此。這次戰爭是地上最後一次戰爭,是人類末次的背叛。人類雖然得著恢復一千年,背叛的天性仍舊存在。這背叛的天性要因撒但末次的煽動暴露出來,也要藉著主對人類最終的審判得以除淨。

 照以西結三十八章二至三節和三十九章一至二節看,歌革和瑪各必是指蘇俄。以西結三十八章二節指明,歌革和瑪各屬於羅施、米設和土巴。羅施等於羅細亞(Russia),米設等於莫斯科,土巴等於托波耳斯克。以西結三十九章二節說到這些地方是北方的極處。以西結三十八和三十九章中所說歌革和瑪各的事,要發生在千年國之前,而本章所記載關於他們的事,要發生在千年國之後。啟示錄二十章八節指出,撒但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,就是迷惑歌革和瑪各;這也許指明人類受撒但煽動,末次背叛神時,歌革和瑪各居於領導地位,列國要跟隨他們。

 請注意,撒但要『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,就是歌革和瑪各。』按這節,歌革和瑪各等於地上四方的列國。但歌革和瑪各實際上是地上四方的列國嗎?不是!所以,這必是指明在撒但的煽動下,歌革和瑪各要在列國中領頭背叛神。看看今日的世局。所有的共產國家都在蘇俄的影響或控制之下,就是在歌革和瑪各之下。當撒但煽動歌革和瑪各背叛的時候,事實上就是煽動地上四方的列國背叛,因為所有的共產國家都會跟隨蘇俄。因此,這節指明,由於領導國蘇俄的強大影響,便左右了其它國家,領著他們背叛。因著人背叛的天性深深扎根在他裡面,所以即使在千年之後仍然要表現出來。地上那一部分的人最背叛神?答案當然是蘇俄。聖經不會叫我們對這事一無所知。我們若是在今日世局的光裡仔細讀聖經,我們就要敬拜神。聖經清楚的指明,人類背叛的源頭是在北方的極處,歌革和瑪各之地,就是蘇俄。背叛神的思想在這地區的人裡面深深扎根。

 我信,地的這一部分就是啟示錄所說『地的三分之一。』(啟八7。)五十年前我就熟悉聖經的預言,但我沒有看見許多預言的應驗。但今天許多預言已經應驗了,也許不久之後,還有更多的預言也會應驗。按著我對聖經預言的研讀,今天地上的確有一非常黑暗的部分,就是地的三分之一;甚至在千年之後,這地區的人仍會與撒但聯合背叛神。背叛神的人數『多如海沙。』那一個國家能召集這麼多的人?答案當然是蘇俄,以及在她影響之下的共產國家。共產國家有方法激動百姓,這些國家要聚集他們的人民發動這最後一次的戰爭。

 九節說列國要圍住聖徒的營,與蒙愛的城。聖徒的營是得勝信徒暫住之所,他們是天上的眾軍,(啟十九14,)安營在地上。我們這些天上的眾軍要安營在那裡,而在歌革和瑪各影響之下的列國要攻擊我們。蒙愛的城是耶路撒冷城,以色列遺民所住的地方。在千年國裡,得勝的信徒和以色列遺民是神在地上忠信的百姓,同神並為神站住。到了千年國末了,撒但要從北方的極處煽動背叛的人類攻擊他們。撒但是何等恨惡聖徒的營和蒙愛的城這兩個地方!然而,火要從天降下,燒滅這些背叛的人。讚美主,祂輕鬆的就打退了攻擊的人!

 三 撒但被扔在火湖裡

 十節說,『那迷惑他們的魔鬼,被扔在硫磺火湖裡,也就是獸和假申言者所在的地方;他們必晝夜受痛苦,直到永永遠遠。』火湖是為魔鬼和他的使者預備的。(太二五41。)獸和假申言者並馬太二十五章三十二至三十三節、四十一節的山羊,要比魔鬼早一千年被扔在火湖裡;(啟十九20;)一千年以後,魔鬼也要被扔在火湖裡。在千年國以後,人類背叛的天性要完全得以除淨,撒但要被扔在火湖裡。

 並非所有的列國都會有分於這末次的背叛。那些沒有背叛神,千年國的國民,要被遷入新天新地,成為那裡的萬民。啟示錄二十一章二十四至二十七節說到圍繞新耶路撒冷的列國,他們背叛的天性已經完全被除淨了。這是何等大的清理!在千年國末了,神子民的不成熟要被消除,人類背叛的天性要被除淨,撒但也要被扔在火湖裡;只有那些不信的死人、死亡和陰間、以及鬼,還需要受對付。這將要在白色大寶座前進行。

貳 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

 一 白色大寶座表徵主在那裡的審判是公義的

 十一節說,『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和那坐在上面的,從祂面前天地都逃遁,再無可見之處了。』白色在這裡表徵公義,指明主審判的大寶座是公義的。

 二 坐在寶座上的那一位

 基督就是坐在白色大寶座上的那一位。十一節的『祂』必是主耶穌。父神已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,(約五22,)並且設立祂作審判活人死人的那一位。(徒十42,十七31,提後四1,羅二16。)馬太二十五章三十一至四十六節說到祂在千年國以前,是審判活人的;這裡說到祂在千年國以後,是審判死人的。

 三 天地都逃遁

 十一節說,天地都從坐在寶座上的那一位面前逃遁,再無可見之處了。舊天舊地要改變,(來一11~12,)舊天要過去,舊天的元素要被燒化,舊地也要被燒盡了。(彼後三10。)

 四 已死的不信之人受審判

 十二節說,『我又看見死了的,無論大小,都站在寶座前。案卷展開了,並且另有一卷展開,就是生命冊。死了的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,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。』這裡的『站』指明死了的人已經復活。這是指千年國以後不信者的復活,就是審判的復活。(約五28~29,林前十五23~24。)不信的死人要憑著案捲上所記載的受審判。這些書卷記載著不信者的工作和行為,他們要照所記載的受審判。另一卷展開的案卷,就是生命冊,這是信徒的名冊。(啟十三8,十七8,路十20。)不信之人要憑著案捲上所記載的,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;凡他們所說所行的,都記載在這些案捲上。在馬太十二章三十六節主耶穌說,『我還告訴你們,人所說的每句閒話,在審判的日子,都必須供出來。』每句閒話都記載下來了。宇宙的錄音機錄下了人所說的每句話。在白色大寶座前,案卷要展開,主要對不信的死人說,『這是你所說的,這是你所作的。』每張口都要被堵住。神是神,祂要注意到每個人。

 五 鬼受審判

 十三節說,『海交出其中的死者。』那些溺斃海中的不信者,既包含在陰間的死人中,這裡海所交出的死者,就不包括不信的人類;這些死者可能是亞當以前的時代中,(見創世記生命讀經第二篇,)那些活類的靈(即現今的鬼-太八31~32,十二43。)這也許指明,現今的鬼要和不信的人類,一同在白色大寶座前受審判。

 不僅是人,還有鬼也要在白色大寶座前受審判,你聽到這個也許會很吃驚。我再說,認識聖經不是容易的事。大多數的基督徒讀聖經,都以為海所交出的死者就是那些溺斃海中的人。但溺斃於海中的必然包括在死亡和陰間所交出的死者中。請注意十三節還說,『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者。』由此我們看見,海所交出的死者必是另一類的東西。我們在創世記生命讀經第二篇信息裡曾指出,在亞當以前的時代有一些有靈的活類。當神在撒但的背叛中審判了撒但和他的跟隨者之後,這些活類就成了鬼,海就成了它們的住處,為這緣故,鬼使豬群闖入海中。(太八31~32。)因此,海要交出所有的鬼,它們要在白色大寶座前受審判。

 六 死亡和陰間被扔在火湖裡

 十四節說,『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,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。』火湖是整個宇宙的垃圾箱;一切消極的事物,包括死亡和陰間,都要被扔在其中。死亡是主最後所要毀滅的仇敵。(林前十五26。)

 墮落的人在第一次的死裡,魂和靈與身體分開,並滅亡於陰間受苦的地方。(路十六22~24。)在第二次的死裡,魂和靈與復活的身體重新聯結,然後與身體一同被扔進火湖裡。這是說,不信者的全人-靈、魂、體,都要在火湖永遠的痛苦裡滅亡。

 七 無論誰在生命冊上不見是記著的,就被扔在火湖裡

 十五節說,『無論誰在生命冊上不見是記著的,就被扔在火湖裡。』那些滅亡的不信者,雖是照著記載他們所行的案卷受審判,(啟二十12~13,)卻要照著生命冊被扔在火湖裡。這指明他們雖因惡行被主定罪,卻因不信,名字沒有記在生命冊上而滅亡。不相信主耶穌,乃是惟一使人滅亡的罪。(約十六9。)火湖原是為魔鬼和他的使者預備的。(太二五41。)不信的人既然跟隨魔鬼,就要有分於魔鬼的審判,(約十六11,)並同受魔鬼下火湖的永遠痛苦。鬼既也跟隨魔鬼,就也要遭到同樣的定命。

啟示錄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