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上 19章 2節 注1
  掃羅想要殺大衛,約拿單和米甲卻幫助他逃走。(二十1~42十九11~18。)一切與大衛有關的事都在神的主宰之下。神是主宰一切者,祂在一切之上,在一切之後,也在一切之中。在祂的主宰裡,神為著祂的國豫備大衛作合乎祂心的人。祂也豫備掃羅試驗大衛,把大衛放在試煉中,好成全他;又豫備掃羅的兒子約拿單和掃羅的女兒米甲(後來成為大衛的妻子,)幫助大衛逃離掃羅。若沒有約拿單和米甲的幫助,大衛就無法忍受掃羅的逼迫和試驗。約拿單和米甲都豫表基督是神的供備,使我們能忍受神的試煉和試驗。

 大衛受掃羅逼迫時,沒有消極的反抗,也沒有抱怨、定罪、批評或反對。用新約的話說,他是一直在十字架之下。他在任何情況下,每天都背十字架。(路九23。)我們背十字架的力量,乃是基督復活的大能,(腓三10,)就是基督自己作為復活。(約十一25。)基督就是復活,祂在我們裡面活著,在我們裡面背十字架。(加二20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