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上 15章 23節 注1
  照我們自己的意願行善,實際上是悖逆神寶座和祂經綸的行為。(見出十七16注1。)掃羅的不順從,暴露他是背叛神的人,也是神的仇敵。(見二二17注2。)掃羅所作的,與接觸邪靈,要行邪靈的意願而不行神的意願,是同樣的邪惡。撒母耳在本節的話指明,憐惜我們肉體好的方面,使我們與邪靈和拜偶像有牽連。
撒上 15章 23節 注2
  我們若在對付肉體的事上不絕對,就會像掃羅那樣失去我們的君王職分。關於掃羅不順從的記載乃是警告,指明我們不該在神的國裡憑肉體作任何事。我們必須在凡事上,將我們的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釘十字架,(加五24羅八13,)並且忠信的運用我們的靈跟隨主,祂就是住在我們靈裡,與我們是一的賜生命、終極完成的靈。(林前十五45六17提後四22加五1625。)這樣,神的國,就是作基督內在身體的召會,(太十六18~19羅十四17弗一22~23,)就要得著建立,且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。(啟二一2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