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章 13節 注1
  路得因得著丈夫並得著家作為安身之處,就得著賞賜、有所贏得,來為著神的經綸。第一,她贏得贖她的丈夫,豫表基督是救贖信徒的丈夫。(羅七4。)第二,路得由能幹的波阿斯清償她已死丈夫所負的債,(1~9,)豫表信徒由基督這全能、無所不能的救贖主所救贖,脫離他們舊人,舊丈夫的罪。第三,路得成為基督家譜中重要的先祖,帶進大衛的王室,為著產生基督。(13下~22太一5~16。)這指明路得所贏得的,是包羅萬有、延展無限的,使她有地位、有資格將基督帶到人類中。因此,在將基督帶到地的每一角落這條聯線上,她是重要的環節。末了,路得也延續神所創造的人類這條線,使基督能成為肉體。(太一17。)藉著波阿斯與路得,基督成為肉體的這條人類的線就得以延續。

 路得是外邦人,甚至是摩押女子,藉著與一位將她贖回的聖別選民聯結,竟然聯於神聖別的選民,並成為承受者,有分於聖別的產業。這不僅是豫表,更是一個完整的表號,說到外邦罪人,藉著基督的救贖與祂聯結,而與神的選民以色列人一同被帶進神的產業。(徒二六16~18弗三6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