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壹 4章 6節 注1
  使徒、信徒,以及他們所信、所教導關於基督的真理,都是出於神的。因此從神生、認識神的人(7)就聽從我們,與我們同在。
約壹 4章 6節 注2
  屬世的人不是出於神的,因為他們不是從神生的。因此,他們不聽從我們。
約壹 4章 6節 注3
  直譯,出於此。「此」是指5~6節所說的。異端者以及他們由那為謬妄的靈所發動之靈裡所說的,都是出於世界;我們以及我們由那為真理的靈所推動之靈裡所說的,都是出於神;從這事實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來。這含示真理的聖靈與我們那說出真理的靈乃是一,謬妄的惡靈與異端者那說出謬妄的靈也是一。
約壹 4章 6節 注4
  指新約裡所啟示神聖的實際,(見一6注6,)這裡特別是指關於主耶穌神聖的成肉體,就是神的靈所見證的。(2。)這實際與惡靈(那否認耶穌神聖成肉體的敵基督者之靈─3)的謬妄相對。
約壹 4章 6節 注5
  真理的靈就是聖靈,實際的靈;(約十四17十五26十六13;)謬妄的靈就是撒但,惡靈,虛假的靈。(弗二2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