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壹 4章 13節 注1
  將祂的靈,直譯,將出於祂的靈的。神已將出於祂的靈的賜給我們。這很像,也是重複三24的話,那話證明這話的意思不是說,神已將祂靈裡的一些東西賜給我們,就如林前十二4所說不同的恩賜;乃是說神將祂的靈本身,就是那包羅萬有的恩賜(徒二38)賜給我們。出於祂的靈的,這說法含示神所賜給我們的靈,乃是全備供應、沒有限量的。(腓一19約三34。)藉著這全備供應、沒有限量的靈,我們就有充分的確據,知道我們與神是一,並且彼此互住。
約壹 4章 13節 注2
  神已將祂的靈賜給我們,我們從這個事實就知道我們住在祂裡面,祂也住在我們裡面。神所賜住在我們裡面的那靈,(雅四5羅八911,)乃是我們靈中的見證人,(羅八16,)見證我們住在神裡面,神也住在我們裡面。這居住的靈,即內住的靈,乃是我們與神互相居住、互相內住的元素和範圍。祂使我們確信,我們與神是一,彼此居住,且互相內住。這由我們習慣的用祂的愛彼此相愛(12)的生活得著證明。
約壹 4章 13節 注3
  住在神裡面就是居住在祂裡面,留在我們與祂的交通裡,使我們經歷並享受祂住在我們裡面。這就是憑實行神的義和神的愛的生活,照著神聖的膏油塗抹,(二27,)實行與神是一。這完全是藉著包羅萬有、復合之靈的運行,這靈居住在我們的靈裡,又是神聖膏油塗抹的基本元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