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壹 3章 24節 注1
  本節是這段話的結語,這段話開始於二28,論到我們照著神聖膏油塗抹的教導住在主裡面,如前段所揭示的。(二20~27。)本段啟示住在主裡面,乃是神的兒女那憑著神永遠生命作神聖種子(159二29注7)的生活,這種子憑著實行生他們之神的義(二29三710)以及生他們之父的愛(10~1114~23)得以長大。這樣的住及其基礎─神聖的出生以及作神聖種子的神聖生命─是奧秘的,在那靈裡卻是實際的。
約壹 3章 24節 注2
  我們住在主裡面,祂就住在我們裡面。我們住在祂裡面,乃是祂住在我們裡面的條件。(約十五4。)我們是藉著住在祂裡面,享受祂住在我們裡面。
約壹 3章 24節 注3
  「由於祂所賜給我們的那靈」形容「我們就知道。」
約壹 3章 24節 注4
  這封書信在此之前從未說到那靈,儘管二2027的膏油塗抹隱含那靈。事實上,那靈,即包羅萬有、復合、賜生命的靈,(見腓一19注2,)乃是這封書信所揭示一切奧秘必需且緊要的因素。這些奧秘就是神聖的生命,神聖生命的交通,神聖的膏油塗抹,住在主裡面,神聖的出生,以及神聖的種子。乃是藉著這靈,我們從神而生,得著神聖的生命作裡面神聖的種子,有了神聖生命的交通,為三一神所塗抹,並住在主裡面。這奇妙的靈作新約應許的福,(加三14,)賜給了我們;乃是那在萬有之上、承受萬有、並要無限擴增的基督,沒有限量的把這靈賜給了我們。(約三31~35。)這靈和永遠的生命,(15,)乃是我們藉以繼續不斷活出住在主裡面之生活的基本元素。因此,我們是藉著同我們的靈作見證的這靈,成為神的兒女,(羅八16,)並且知道萬有的主住在我們裡面。(四13。)藉著這靈,我們與主聯合成為一靈。(林前六17。)並且憑著這靈,我們享受三一神的豐富。(林後十三14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