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壹 2章 5節 注1
  這裡的「話」與3~4節的「誡命」同義,包含所有的誡命。誡命著重訓諭,話隱含靈與生命作我們的供應。(約六63。)
約壹 2章 5節 注2
  原文是指那比人的情愛更卓越、更高尚的愛。(見彼後一7注1注2。)本書信只用這辭及其動詞說到愛。這裡神的愛是指我們對神的愛,是由祂在我們裡面的愛所產生的。神的愛、主的話和神自己,都彼此相關。我們若遵守主的話,神的愛在我們裡面就得了成全。這全然是神聖生命的事,這生命就是神自己。神的愛乃是祂內裡的素質,主的話以這神聖的素質供應我們,憑這素質我們愛弟兄。因此,我們遵守神的話,神聖的愛就藉著我們所憑以生活的神聖生命得了成全。
約壹 2章 5節 注3
  見四12注4
約壹 2章 5節 注4
  即在主耶穌基督裡面。(1。)這是有力的說法,強調我們與主是一。我們既與那是神的主是一,神愛的素質就成為我們的。這是由主生命的話供應給我們的,叫我們憑愛行事,得享神聖生命的交通,並住在神聖的光中。(10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