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壹 2章 27節 注1
  見25注1
約壹 2章 27節 注2
  見20注1
約壹 2章 27節 注3
  這就是包羅萬有、復合、賜生命之靈的內住。(羅八911。)
約壹 2章 27節 注4
  關於神聖三一的內住,(約十四1723,)並不需要人教導我們;我們藉著包羅萬有、復合之靈(神聖三一之組成)的塗抹,就能認識並享受父、子、靈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。
約壹 2章 27節 注5
  照上下文看,「凡事」是指一切與神聖三一有關之基督身位的事。在這些事上,膏油塗抹的教導保守我們,使我們能住在祂(神聖的三一)裡面,就是住在子裡面,並住在父裡面。(24。)
約壹 2章 27節 注6
  不是外面用言語的教導,乃是裡面膏油塗抹,藉著內裡屬靈知覺的教導。這種膏油塗抹的教導,將神聖三一的神聖元素,就是塗抹的復合之靈的元素,加到我們裡面,作我們的元素。這就如將油漆重複塗在一件物品上,油漆不但指明某種顏色,更因著一層一層的塗抹,油漆的元素就加到所塗的物品上。三一神就是這樣灌輸、注入並加到我們裡面的各部分裡,使我們裡面的人因著神聖的元素在神聖的生命裡長大。
約壹 2章 27節 注7
  復合之靈乃是三一神的組成,這三一神是真實的,(五20,)所以這靈在我們裡面的塗抹乃是實際,不是虛謊。這可由我們基督徒生活中真實、實際的經歷得著證明。
約壹 2章 27節 注8
  原文意停留(在某種地方、情形、關係或盼望中),因此是住、留、居住。住在祂裡面就是住在子裡面,並住在父裡面。(24。)這就是停留並居住在主裡面,(約十五4~5,)也就是住在神聖生命的交通裡,並在神聖的光中行,(一2~36~7,)就是住在神聖的光中。(10。)我們該照著包羅萬有之膏油塗抹的教導,實行這種居住,使我們與神的交通(一36)得以維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