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壹 2章 22節 注1
  這是塞林則的異端,他是頭一世紀猶太裔的敘利亞異端創始人,曾在亞歷山大城受過教育。他的異端是猶太教、智慧派和基督教的混雜。他把世界的造作者(創造者)與神分開,把這位造作者說成次等的權能者。他教導人養子論(Adoptionism),說耶穌僅是神的養子,祂成為神的兒子是因著被高舉到一種不是祂生來就有的身份裡,因而否認了耶穌是由聖靈成孕的。在他的異端裡,他把在地上為人的耶穌(人看祂是約瑟和馬利亞的兒子)與屬天的基督分開,並教導說,耶穌受浸以後,基督彷彿鴿子降在祂身上,然後祂就宣揚人所不認識的父,並且行神跡。但在祂職事的末了,基督離開了耶穌,耶穌在十字架上受死,並從死人中復活;而基督一直留為一個獨立的靈,要在榮耀的彌賽亞國來臨時,再與為人的耶穌聯合。
約壹 2章 22節 注2
  承認耶穌是基督,就是承認祂是神的兒子。(太十六16約二十31。)因此,否認耶穌是基督,就是否認父與子。凡這樣否認基督神聖身位的,就是敵基督的。

 否認耶穌是基督就等於否認父與子,這事實含示,耶穌、基督、父與子都是一,都是包羅萬有、復合、內住之靈的元素、成分。這靈現今一直在塗抹信徒。(2027。)在這膏油塗抹裡,耶穌、基督、父與子都塗抹到我們裡面的人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