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壹 1章 2節 注1
  這指明「生命」與前節「生命之話」是同義辭,二者都是指基督神聖的人位;祂在永遠裡與父同在,在時間裡藉著成為肉體顯現出來,是使徒所看見過,又作見證,並傳與信徒的。
約壹 1章 2節 注2
  這永遠生命的顯現,是藉著基督的成為肉體;約翰在他的福音書裡有力的強調這點,(約一14,)把它當作抗毒劑,使信徒豫防那說基督不是在肉體裡來的異端。這樣的顯現與摸得著相符,再一次指明主人性具體的性質;主這人性乃是新約經綸裡神聖生命的顯現。
約壹 1章 2節 注3
  原文含示在與父的聯結並交通裡生活行動。那是子的永遠生命,在永遠裡不僅與父同在,並且在與父的聯結並交通裡生活行動。這辭與約一1~2者同。
約壹 1章 2節 注4
  父是永遠生命的源頭,子從父並同父顯現出來,成為永遠生命的彰顯,給父所揀選的人有分並享受。
約壹 1章 2節 注5
  永遠生命的顯現包含將生命啟示並分賜給人,為要把人帶進永遠的生命裡,帶進與父生命的聯結並交通裡。
約壹 1章 2節 注6
  直譯,那生命那永遠。這生命是指神屬靈的生命,不是指人屬魂的生命,也不是指人肉身的生命。(見羅五17注3。)永遠不僅是指時間上永遠長存,無窮無盡,也是指品質上絕對完美完全,毫無短缺瑕疵。這樣的辭句著重神聖的生命,即永遠之神的生命,那永遠的性質。使徒看見過這永遠的生命,現在又作見證,並且將這生命傳與人。他們所經歷的不是任何道理,乃是神的兒子基督這永遠的生命;並且他們的見證和傳講不是出於神學或聖經知識,乃是出於這樣一個實在的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