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後 3章 15節 注1
  直譯,以我們主的恆忍為拯救。好譏誚的人以為主對信徒的恆忍是耽延、遲緩、鬆懈,(9,)這是他們曲解了主藉著申言者在經書裡,以及藉著使徒在其教訓裡所說的話。(16。)因此,彼得囑咐信徒要以主的恆忍為得救的機會,而不以為耽延,不曲解申言者的豫言,也不曲解使徒的教訓,(包括彼得和保羅的,)使他們在主來的時候,不至和異端者一樣受審判遭毀壞。乃是如此行,並且慇勤追求得在平安中給主看為無斑點瑕疵的,(14,)信徒就為著主帶著審判的來臨豫備自己。
彼後 3章 15節 注2
  主在耽延祂應許上的恆忍,該被視為主延長給信徒悔改得救的機會。(9注3。)
彼後 3章 15節 注3
  原文與9節的寬容同。
彼後 3章 15節 注4
  不是起初階段的救恩,乃是完成階段的救恩。(見彼前一5注6。)主耽延祂的來臨,用意是要祂許多的選民不失去祂完全救恩裡上好的分。
彼後 3章 15節 注5
  不僅彼得,使徒中的這一位,(2,)用申言者豫言的證實,(2,)教導人當以主的恆忍為得救的機會,而不以為耽延;還有保羅,使徒中的另一位,在他的著作中,基於舊約申言者的話,也教導同樣的事。彼得說到這事實,以加強他所寫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