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前 5章 10節 注1
  但,指明對比,給受苦的信徒帶來安慰和鼓勵。你們和你們的眾弟兄受到你們對頭的威嚇,就是魔鬼如同獅子的吼叫,不過是暫時的,但那全般恩典的神,就是超過你們一切的需要,有全備充裕生命供應的神,必成全你們,堅固你們,加強你們,給你們立定根基。
彼前 5章 10節 注2
  全般恩典是指在神的經綸裡,按著在我們身上及裡面神聖工作的許多步驟,供應給我們神聖生命多面全備供應的豐富。開頭的一步是呼召我們,終結的一步是叫我們得榮耀,正如這裡所說,召你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。在這兩步之間,是祂管教我們時愛的關切,以及祂在我們身上成全、堅固、加強並立基的工作。在這一切神聖的舉動裡,神聖生命全備的供應就作恩典在各樣的經歷中供應我們。(見一2注12四10注2。)遭逼迫的信徒暫受苦難之後,這樣恩典的神必要成全他們,堅固他們,加強他們,給他們立定根基。
彼前 5章 10節 注3
  在基督耶穌裡,指明那全般恩典的神經過成為肉體、為人生活、釘十字架、復活並升天的過程,成就完備且完滿的救贖,使祂能將祂所救贖的人帶進與祂自己生機的聯結裡。這樣他們就能有分於三一神的豐富作他們的享受。神聖工作的一切步驟都是在基督裡,祂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,成了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,作我們全備的生命供應。在這基督裡,藉著祂包羅萬有的救贖,並基於祂一切的成就,神就能成為全般恩典的神,召我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,並在那作穩固根基的三一神(一2)裡成全我們,堅固我們,加強我們,給我們立定根基,這樣就使我們能達到祂榮耀的目標。墮落的罪人竟能被帶進神永遠的榮耀裡,這是何等的神跡!祂在我們身上成全、堅固、加強、並立基的工作又是何其超絕!這都是藉祂全般的恩典,也就是真實的恩典(12)所成就的。
彼前 5章 10節 注4
  進入,意即有分於,得享。
彼前 5章 10節 注5
  指明神在恩典工作裡親身的行動。
彼前 5章 10節 注6
  見林後十三9注2
彼前 5章 10節 注7
  直譯,使你們穩固、堅定。在路二二32,主曾用同樣的辭囑咐彼得。
彼前 5章 10節 注8
  與堅固的意義非常接近。
彼前 5章 10節 注9
  原文這辭源自「根基;」因此,是紮實的立定根基,與太七25弗三17來一10者同。恩典的四項神聖舉動是有進展的。成全帶來堅固,堅固帶來加強,加強帶來在全般恩典的神裡立定根基。全般恩典的神,就是在祂的分賜裡作穩固根基的三一神。(一2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