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前 4章 18節 注1
  指信徒,他們因著本於信基督得稱義,(羅五1,)並在基督裡過義的生活,(腓三9林後五21啟十九8,)而成為義人。
彼前 4章 18節 注2
  不是藉著主的死,得救脫離永遠的沉淪,乃是藉著逼迫的試煉作神管教的審判,得救脫離要來的毀滅。(帖前五38注2。)信徒藉著逼迫的苦難受神管教,生命得了煉淨,就因著逼迫的艱難而得救,免得遭受神對世界,特別是對不信之猶太人的忿怒所帶來的毀滅,以及要來之耶路撒冷的毀滅。
彼前 4章 18節 注3
  站,直譯,顯。早期的使徒堅信,主耶穌不久就要回來審判那些不信的罪人,就是那些不敬虔且不信從祂福音的人。(帖後一6~10。)彼得在這裡的話該是指這事說的。在神的行政裡,倘若那些信從祂福音,並在祂面前過義的生活的義人,得救尚且如此艱難,要遭受逼迫作神管教刑罰的憑藉,以煉淨他們的生命;當祂忿怒的毀滅來臨時,那些不信從祂福音,並過著犯罪生活,抵擋祂行政,不敬虔的人,將有何地可站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