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前 3章 7節 注1
  情理,直譯,知識。按情理與妻子同住,即明智、合理的與妻子同住;不是由情慾和情感所管治,乃是由為人和屬靈的知識所管治,認識婚姻關係的性質,以及女性的軟弱。
彼前 3章 7節 注2
  照著神創造的本性,女性在生理和心理上都比男性軟弱。
彼前 3章 7節 注3
  人(包括女人)是被造以盛裝神的器皿,(羅九2123,)並且在基督裡的信徒又是盛裝基督這寶貝的器皿。(林後四7。)雖然作妻子的是女性的器皿,比較軟弱,但她們仍是主的器皿,能作貴重的器皿。(提後二21。)
彼前 3章 7節 注4
  按她應得的分敬重她,直譯,將敬重分配與她。敬重,原文意寶貴、貴重的價值。丈夫應當珍賞妻子的寶貴、貴重的價值,將妻子應得的敬重分給她這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。
彼前 3章 7節 注5
  生命之恩就是神在祂的三一里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─父是生命的源頭,子是生命的流道,靈是生命的流出,同著子與父在我們裡面湧流,作對我們的恩典。(約壹五11~12約七38~39啟二二1。)所有信徒都是承受這恩典的人。見一4注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