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前 2章 2節 注1
  信徒藉著重生,(一323,)出生為嬰孩,就能靠著靈奶的滋養,在生命裡長大,以致進一步的得救,這樣的得救乃是為著神的建造。
彼前 2章 2節 注2
  純淨,直譯,誠實。與1節的詭詐相對,就是不為著虛假的目的,不為著其他的目標,只為著滋養魂。
彼前 2章 2節 注3
  話,原文同羅十二1「合理的,」為形容詞,源自名詞「話,」因此可譯為「話的,」有屬於心思(與體相對)、屬於理性機能之意;因此是理性的、邏輯的、合理的。話奶不是為著身體,乃是為著魂,就是裡面的人。這奶是在神的話裡傳輸出來,藉我們理性心思的領會,且由我們心思機能的吸收,滋養我們裡面的人。
彼前 2章 2節 注4
  長大是生命的事,也是在生命裡的事。我們藉著重生得著了神的生命,就需要由神的話所傳輸的奶得著滋養,在這生命裡並因這生命而長大。
彼前 2章 2節 注5
  以致,即結果。在生命裡長大的結果就是得救。這裡的得救不是起初的救恩,乃是在生命裡長大的結果。神完滿、全備的救恩從重生(包括稱義)到得榮,(羅八30,)有一段很長的期間。我們重生時,得著了起初的救恩。(見一5注6。)然後需要藉著享用基督作神話語中滋養的奶,得餵養而長大,達到完全的救恩,達到成熟而得榮。這救恩就是主耶穌顯現時,所要顯現與我們魂的救恩。(一5注69~1013。)然而,照上下文看,這裡的以致得救是直接指5節的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,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,獻上屬靈的祭物,以及9節的宣揚神的美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