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前 1章 7節 注1
  即蒙稱許的試驗。顯為可得稱讚、榮耀、尊貴的,不是信心的本身,乃是信心所受的試煉、試驗。(正如學校對學生的功課舉行考試,顯為可稱許的是考試,不是學生功課的本身。)當然,信心得稱許是來自正確的信心。這裡所強調的不是你們的信心,乃是藉著苦難在試煉之下對你們信心的試驗。
彼前 1章 7節 注2
  「比那經過火的試驗…之金子的試驗,更為寶貴,」不是形容你們的信心,乃是形容試驗。
彼前 1章 7節 注3
  彼得在他的兩封書信裡,向我們陳明五件寶貴的東西:(一)寶貴的石頭,就是主自己;(二46~7;)(二)寶貴的血;(19;)(三)寶貴的應許;(彼後一4;)(四)寶貴的信;(彼後一1;)(五)和寶貴的試驗。(7。)
彼前 1章 7節 注4
  今天主與我們同在,(太二八20,)是隱藏、遮蔽的。祂的回來將是祂的顯現,那時,祂要公開被眾人看見。那時,不僅祂要顯露,連我們信心所受的試驗,也要顯露。
彼前 1章 7節 注5
  6節裡諸般的試煉,乃是叫我們信心所受的試驗,能帶來主顯現時的稱讚、榮耀和尊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