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前 1章 4節 注1
  可以得著,直譯,達到。「可以得著…基業」與3節「使…有活的盼望」是同位語。由重生所得活的盼望,乃是我們對要來之福的期望;基業乃是我們的盼望在來世和永世中的實現。
彼前 1章 4節 注2
  不能朽壞,指在本質上不能毀滅、不腐敗;不能玷污,指在純潔上不污染;不能衰殘,指在美麗和榮耀上不凋謝。這些乃是我們在生命裡永遠基業的絕佳品質。這些品質該與神聖的三一有關:「不能朽壞」與父如同金子的性情有關,「不能玷污」與那靈聖別的工作所保守的光景有關,「不能衰殘」與子榮耀的彰顯有關。
彼前 1章 4節 注3
  存留是蒙保守的結果。
彼前 1章 4節 注4
  見徒二十32注4二六18注8。這裡的基業包含59節將來魂的救恩,13節主顯現時我們所要得著的恩,五1將要顯出的榮耀,五4不能衰殘的榮耀冠冕,以及五10永遠的榮耀。我們永遠的基業這一切的項目,都與我們重生所得,且在基督徒一生中不斷經歷並享受之神聖的生命有關。「這基業就是完全得著所應許給亞伯拉罕和眾信徒的,(創十二3,見加三6與後文,)這比以色列人佔有迦南時所得著的高得多;正如重生之人的兒子名分,比以色列人的兒子名分還要高,因為重生之人藉著信已經得了所應許的那靈作他們得基業的憑質。比較加三1829林前六9弗五5來九15。」(Alford,阿福德,引自Wiesinger,魏辛格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