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章 14節 注1
  指因病軟弱。軟弱引發疾病,(林前十一30,)疾病又使人更加軟弱。
5章 14節 注2
  請召會的長老來,為因病而有的軟弱禱告,含示:(一)請長老來的人與長老所代表的召會沒有問題;(二)倘若疾病是由於請長老來的人得罪了召會,(參林前十一29~32,)這時他與召會必已恢復了正常的關係;(三)病人和長老彼此已經有了徹底的認罪。(16。)召會中的間隔必須清除,長老才能代表召會為病弱者禱告。
5章 14節 注3
  在主的名裡,表徵與主是一。長老不是單獨抹油,乃是藉著與主是一,代表身體與頭來抹油。
5章 14節 注4
  「抹」字原文有二:(一)用在這裡和約十二3,是抹油的一般用辭;(二)用在接受祭司、(徒十38、)君王、(來一9、)和申言者(路四18)職分時,是正式的抹油。這字與基督有關,用於子受父的膏抹。(徒十38。)用油抹病人,表徵長老代表召會,將那作膏油澆灌在基督身體上(詩一三三2)的生命之靈,分賜給基督身體上有病的肢體,叫他得醫治。(參約壹五16注3注4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