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章 1節 注1
  照基督的工作和職事,本書在本節有一個轉,就是從地轉到天。從一~六章末了,主要的是啟示基督在地上的工作,由亞倫的祭司職分所豫表。那一段乃是根基的話。從本節起,揭示基督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在天上的職事。這一段是完成的話,給我們看見天上的基督如何在天上的帳幕裡盡職事。祂的洗罪,是由亞倫的工作所豫表,而祂坐在高處至尊至大者的右邊,(一3,)乃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。(詩一一○14。)亞倫的工作所豫表,祂在地上十字架上的工作,乃是使我們的罪得赦免。祂在天上寶座上的職事,乃是供應我們,使我們勝過罪。祂的十字架拯救我們脫離埃及,祂的寶座帶我們進入迦南。希伯來的信徒已有分於祂在十字架上的工作,現今他們必須竭力往前,享受祂在寶座上的職事。
7章 1節 注2
  麥基洗德,意公義王;撒冷王,意平安王。(2。)基督是公義王,(賽三二1,)使萬有與神,以及萬有彼此的關係都是對的。公義帶進平安。(賽三二17。)基督是平安王,(賽九6,)藉著公義,帶進神與我們之間的平安,在其中盡祂祭司的職任。祂是君王作了祭司,因此祂的祭司職分是君尊的。(彼前二9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