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章 16節 注1
  這裡所說的寶座,毫無疑問,是指天上神的寶座。(啟四2。)神的寶座,對全宇宙是掌權的寶座,(但七9啟五1,)但對我們信徒,卻成了施恩的寶座,由至聖所裡的平息座(施恩座)所表徵。(出二五1721。)這也是神和羔羊的寶座。(啟二二1。)當我們還活在地上時,怎能來到天上神和羔羊(基督)的寶座前?秘訣在於12節所說我們的靈。那在天上坐在寶座上的基督,(羅八34,)現今也在我們裡面,(羅八10,)就是在我們的靈裡,(提後四22,)這靈就是神居所的所在。(弗二22。)伯特利是神的家,神的居所,也是天的門;在那裡基督是梯子,把地聯於天,並把天帶到地。(創二八12~17約一51。)我們的靈今天既是神居所的所在,這靈就是天的門,在這裡基督是梯子,把我們在地上的人聯於天,並把天帶給我們。因此,每當我們轉到靈裡,就能藉著基督作天梯,進入天的門,摸著天上施恩的寶座。
4章 16節 注2
  神的憐憫和祂的恩典都是神愛的彰顯。當我們在可憐的光景中,神的憐憫先臨到我們,把我們帶進一種光景,使神能以恩典厚待我們。路十五20~24告訴我們,父親看見浪子回家,對他動了慈心,這就是憐憫,彰顯出父的愛。接著,父親給他穿上上好的袍子,又給他吃肥牛犢,這就是恩典,也顯明瞭父的愛。神的憐憫比恩典構得更遠,如同一座橋樑,將我們與神的恩典連接起來。

 神的憐憫和恩典對我們總是便利的,然而我們需要運用靈,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摸著在我們諸般的軟弱上同情我們的大祭司,才能受憐憫,得恩典。本書作者用這話,勉勵疲倦的希伯來信徒要受憐憫,得恩典,作應時的幫助,使他們能挺身而立。(十二12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