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章 10節 注1
  指創造萬有的神。
2章 10節 注2
  這裡許多的兒子,就是羅八29的許多弟兄,也是約十二24的許多子粒。
2章 10節 注3
  神莫大救恩的最後一步,是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。羅八告訴我們,神在我們身上恩典的工作,開始於祂的豫知,經過祂的豫定、呼召、稱義,終結於祂叫我們得榮耀。(羅八29~30。)羅八也告訴我們,一切受造之物,正在熱切等待神的眾子顯示出來(得榮耀),指望著受造之物自己,也要得享神兒女之榮耀的自由。(羅八19~21。)這要藉著主的再來得著成就,(腓三21,)那時我們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;(西三4;)這是我們的盼望。(西一27。)神的眾子這樣得榮耀,乃是神救恩的目標,要持續的經過千年國,且要完滿的顯於新耶路撒冷,直到永遠。(啟二一1123。)
2章 10節 注4
  成全耶穌,乃指在資格上成全祂,並不含示祂在美德或屬性上,有什麼不完全,只指使祂完成人生苦難的經歷,能適合作跟從祂者救恩的創始者和首領。

 主耶穌是自有永有的神,從永遠到永遠是完全的。但祂需要成肉體,取人性,經人生,釘十架,復活,升天,得到這些過程的成全,才彀資格作神的基督,和我們的救主。
2章 10節 注5
  或,元帥,起始者,開創者,首領,開拓者。本節所說以及3節和一14所題的救恩,乃是把我們從墮落的光景拯救到榮耀裡。身為開拓者、先鋒的耶穌,(六20,)已領先進入榮耀;現今我們這些跟從祂的人,正在同一路上,也要被帶進神所為我們命定同樣的榮耀裡。(林前二7帖前二12。)祂已經開了路,我們現今正行在其中。因此,祂不僅是救主,拯救我們脫離墮落的光景;祂也是創始者,領先進入榮耀的開拓者,要把我們帶進同樣的光景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