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章 13節 注1
  出到營外和進入幔內,(六19,)是本書兩個非常顯著的點。進入幔內,意即進入主已在其中,在榮耀裡登寶座的至聖所;出到營外,意即脫離主曾從其中被人棄絕、驅逐的宗教。這表徵我們必須在我們的靈裡,從經歷說,今天實行的至聖所就是在我們的靈裡;我們也必須出到宗教之外,今天實行的營就是在宗教裡。我們越在靈裡享受天上的基督,就越出到宗教的營外,跟隨受苦的耶穌。我們在靈裡享受得榮的基督,使我們能出到宗教的營外,跟隨被棄絕的耶穌。我們越在靈裡接觸這位在榮耀裡天上的基督,就越出到宗教的營外,就了卑微的耶穌去,與祂一同受苦。接觸諸天之上的基督,享受祂的得榮,使我們得著加力,在地上走十架窄路,忍受耶穌所受的凌辱。本書首先給我們清楚看見天上的基督和天上的至聖所;然後指示我們,如何在地上走十字架的道路,就是出到營外,出到宗教的營外,就了耶穌去,忍受祂所受的凌辱。以色列人拜了金牛犢後,(出三二,)連摩西也遷到營外,所有尋求主的人都到那裡與他同聚,因為主的同在和說話都在那裡。(出三三7~11。)我們必須出到營外,好享受主的同在,並聽見祂的說話。這些都是實行且正當的召會生活所必需的。

 至聖所、十字架的道路、(由出到營外,就了耶穌去,忍受祂所受的凌辱所表徵、)以及國度,是本書所擺出三件重大的事。至聖所豐富的供應,使我們能走十字架狹窄又艱苦的道路,十字架的道路引我們進入在實現裡的國度,得著榮耀的賞賜。
13章 13節 注2
  見12注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