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章 12節 注1
  主藉自己的血進入至聖所,(九12,)這血已經開創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,使我們進入幔內,在諸天之上享受祂這位得榮者;(十19~20;)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犧牲的身體,也開創了一條十字架的窄路,使我們出到營外,在地上跟隨祂這位受苦者。(13。)
13章 12節 注2
  本書向我們揭示,神屬天的呼召是要使我們成為聖別的子民,(三1,)就是聖別歸神的人。基督是那聖別人的,(二11,)祂在十字架上受死,流出血來,又帶著祂的血進入至聖所,(九12,)使祂能藉著祂屬天祭司職分(七26)的天上職事,(八26,)作聖別人的工作;並使我們藉著祂的血進入幔內,有分於祂這位屬天的聖別人者。我們這樣有分於祂,就能藉十字架這聖別人的路,跟隨祂出到營外。見12注113注1
13章 12節 注3
  這是指耶路撒冷城的門。城表徵屬地的範圍,營表徵屬人的組織。二者都表徵一件東西,就是猶太宗教,連同其屬地和屬人的兩面。猶太教既屬地,又屬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