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章 16節 注1
  以掃是以撒的長子,他的長子名分是雙分土地、祭司職分和君王職分。他因貪戀世俗,放棄了長子名分,雙分土地就歸給約瑟,(代上五1~2,)祭司職分歸給利未,(申三三8~10,)君王職分歸給猶大。(創四九10代上五2。)

 我們基督徒由神而生,是祂所造萬物中的初熟果子,(雅一18,)是神在祂的造物中所收割的。就這意義說,我們乃是神的眾長子。因此,由我們所組成的召會,稱為眾長子的召會。(23。)我們既是神的眾長子,就有長子的名分,包括承受世界,(二5~6,)祭司職分(啟二十6)和君王職分。(啟二十4。)這些是在要來的國度裡主要的福分,是那些貪戀世俗,愛世界並追求世界的基督徒,在主回來時所要失去的。至終,在千年國裡,這長子的名分要成為得勝基督徒的賞賜。任何屬世的享受,甚至一口食物,都會使我們喪失這長子的名分。在這樣嚴肅的警告之後,希伯來的信徒若仍沉湎於他們老宗教的一口食物,就會得不著對基督完滿的享受,且會失去國度的安息連同其一切福分。

 以掃不是惟一失去長子名分的人,(創二五29~34,)流便是另一個失去長子名分之福的人。(創四九3~4代上五1。)以掃失去是因著貪食之欲,流便失去是因著情慾的污穢。這些都該是我們的警戒。本節「免得有淫亂的」這句話,也許是因流便的背景寫的。

 我們在基督裡有特權享受的一切,實際上就是要來國度裡福分的豫嘗。對這豫嘗的正確享受,會引我們進入國度福分的完滿享受裡。我們今天若不享受基督作美地,如四9注1所說明的,怎能在國度裡進入祂的安息,與祂一同承受地土?我們今天若不操練作祭司接觸祂,用禱告服事祂,怎能在國度裡盡我們祭司的本分?我們今天若不運用靈,用神所賜的權柄管治己、肉體、全人,並仇敵及其一切黑暗的權勢,又怎能在國度裡與基督一同作王,與祂一同轄管列國?(啟二26~27。)我們今天對基督的享受,以及對祭司職任和君王職任的實行,都是豫備我們,使我們將來彀資格有分於基督的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