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章 13節 注1
  指切望等候那憑信所接受的。
2章 13節 注2
  那有福的盼望,乃是基督在祂榮耀裡的顯現。基督的顯現要帶我們進入完滿的兒子名分,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,使我們得享神兒女之榮耀的自由,我們得救乃是為此。(羅八21~25。)這就是永遠生命的盼望,(一2,)永遠福分的盼望,在三一神永遠的生命裡有福的盼望;保羅成為使徒就是基於這盼望。
2章 13節 注3
  歷代以來,對於這不平凡、奇妙且超絕的神聖名稱,有兩派解釋:(一)指兩個人位,神和基督;(二)只有一個人位,耶穌基督是至大的神,也是我們的救主,因而明言基督的神格。我們寧肯選擇第二種解釋。這符合基督出生時所啟示的兩個神聖名稱:耶穌─耶和華救主,和以馬內利─神與我們同在。(太一21~23。)我們的主不僅是我們的救主,也是神;並且不僅是神,還是至大的神,祂在性情、榮耀、權柄、能力、作為、愛、恩、以及一切神聖的屬性上,都是至大的。提前二5啟示祂是人,這裡啟示祂是至大的神。祂是人,也是神。祂在神聖的榮耀裡顯現,不僅為拯救祂的子民進入祂永遠的國,也為將他們帶進神永遠的榮耀。(來二10彼前五10。)因此,祂在榮耀裡的顯現,乃是我們有福的盼望。
2章 13節 注4
  指那已經賜給了子,(約十七24,)並且我們這些神的眾子,也要被帶進其中(來二10)之父的榮耀。(太十六27。)神在萬世以前,憑祂的智慧豫定我們要得著這榮耀;(林前二7;)全般恩典的神也已呼召我們,拯救我們進入這永遠的榮耀。(彼前五10提後二10。)這重大的榮耀,是極盡超越且永遠的,(林後四17,)我們要因這榮耀而得榮。(羅八1730。)基督,我們至大的神和救主這榮耀的顯現,乃是我們所等候那有福的盼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