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章 1節 注1
  見提後二10注1
1章 1節 注2
  保羅作使徒是照著四件東西:(一)神的命令;(提前一1;)(二)生命的應許;(提後一1;)(三)神選民的信仰;(四)合乎敬虔之真理的知識。命令是在神一邊,為神說話,並為神向我們有所要求。信仰是在我們一邊,響應神的要求,並接受祂的生命;這是宣告我們無法履行神的要求,但神已經為我們作成一切,我們就接受祂所作成的。神所應許的生命,就是我們從祂所接受的,使祂的要求得以完成。保羅乃是這樣作了使徒,以實施神新約的經綸。
1章 1節 注3
  神永遠經綸的真理,實際,是合乎敬虔的;敬虔就是神顯現於人。(見提前三16注1注3。)使徒的職分就是把這實際分賜給神信的選民,並在話和靈裡藉著傳講、教導和施行,在他們當中完成這樣的敬虔。(提前六3。)
1章 1節 注4
  見提前二4注2。保羅作使徒,不僅是照著信仰,也是照著真理的知識。信仰乃是接受神為我們所計劃的一切、神為我們所作成的一切、以及神所賜給我們的一切。真理的知識就是對真理的透徹領略,對我們藉信所領受一切屬靈、神聖事物的實際,一種完全的承認並珍賞。使徒的職分,就是照著對神永遠經綸的實際,有這樣的領略和珍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