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後 3章 2節 注1
  2~5節所陳明豫言的圖畫,不是描繪非基督徒社會邪惡的光景,乃是描繪二20所說大戶人家,就是敗落之基督教敗壞的光景。5節「有敬虔的外形,」證實這一點。非基督徒連敬虔的外形都沒有。
提後 3章 2節 注2
  在三本提字書裡說到七類愛者:(一)愛自己者;(二)愛錢財者;(2提前六10;)(三)愛宴樂者;(四)愛神者;(4;)(五)愛良善者;(多一8;)(六)愛丈夫者和(七)愛兒女者。(多二4。)也有兩類不愛者:(一)不愛良善者和(二)不愛神者。(3~4。)人無論是那一類的愛者,他的全心,甚至全人,都是擺在所愛的上面,被其霸佔並得著。這是極為緊要的!召會究竟會不會有得勝的榮耀日子,還是敗落的艱難日子,完全在於我們是那一類的愛者。歷史告訴我們,召會敗落的根源,乃是失去對主起初的愛。(啟二4。)我們要維持召會得勝的標準,就必須是愛神者,也是愛與神經綸有關的良善者。
提後 3章 2節 注3
  或,傲慢的。
提後 3章 2節 注4
  直譯,褻瀆者。與提前一13者同。但這裡不是指褻瀆神者,乃是指譭謗或辱罵人、說人壞話並中傷人者。
提後 3章 2節 注5
  或,不感恩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