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前 6章 12節 注1
  直譯,你要為信仰爭得那美好的爭鬥。
提前 6章 12節 注2
  即神聖的生命,神非受造的生命,這生命是永遠的。永遠的,指神聖生命的性質,過於指其時間的因素。我們在基督徒的生活中,特別在基督徒的工作中,要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,就需要持定神的生命,而不信靠我們人的生命。因此,三本提字書再三的強調永遠的生命。(一16六19提後一110多一2三7。)要完成提前所說神對召會的經綸,對抗提後所說召會敗落的趨勢,並維持提多所說召會中良好的秩序,這生命乃是必要的基本條件。
提前 6章 12節 注3
  即有分於,享受。我們已經蒙召進入神永遠的生命。我們原是從人天然的生命而生,但我們在基督裡蒙神呼召時,就由神永遠的生命重生了。
提前 6章 12節 注4
  直譯,承認那美好的承認。美好的承認指美好的信仰,就是基督徒所信的全部福音。提摩太可能在受浸時,在許多見證人面前,對永遠的生命作了美好的承認,相信且確信自己已經得了神的生命;這是我們眾人都該作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