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前 3章 15節 注1
  或,家人。與4512節者同。神的家人,神的家庭就是神的家。家與家人是指同一樣東西─由信徒組成的會集。(弗二19來三6。)這家是活神的居所,其實際是在我們的靈裡。(弗二22。)我們必須在我們的靈裡生活行動,使神能在這家中顯明為活的神。
提前 3章 15節 注2
  這指明本書指示人如何照料地方召會。
提前 3章 15節 注3
  活在召會裡的活神,對召會必是主觀的,不是客觀的。在異教廟裡的偶像是無生命的。但神是活的,不僅在祂活的殿,召會中活著,並且在其中活動、行動並工作。因為祂是活的,召會也就在祂裡面、憑祂並同祂活著。活的神與活的召會,同活著、同行動、同工作。活的召會是活神的家和家人,因此成了神在肉體的顯現。
提前 3章 15節 注4
  這裡的真理,是指照著神新約的經綸,在新約裡所啟示,關乎基督與召會的真實事物。召會是支持這一切實際的柱石,也是托住這一切實際的根基。地方召會該是這樣的建築,托住、擔負並見證基督與召會的真理─實際。
提前 3章 15節 注5
  這是隱喻的說法。柱石支持建築物,根基托住柱石。召會就是這樣支持真理的柱石,也是這樣托住真理的根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