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前 2章 15節 注1
  直譯,住在,或,留在。
提前 2章 15節 注2
  信是接受主,(約一12,)愛是享受主,(約十四2123,)聖別是藉著成聖彰顯主。我們藉著信接受主而得神的喜悅,(來十一6,)藉著愛享受主而遵守主的話,(約十四23,)並藉著聖別彰顯主而能見主。(來十二14。)

 本書頭二章,給我們正當地方召會實行上的指導:(一)終止不同教訓的打岔;(一3~11;)(二)強調神的經綸,使其成為基督徒生活的中心線和目標;(一4~6;)(三)傳揚基督,拯救罪人;(一12~17;)(四)持守信心和無虧的良心,為神新約的經綸打那美好的仗;(一18~19;)(五)對付異端教師和抵擋使徒的人;(一20;)(六)領頭的人要領頭有禱告的生活,為萬人代求,使基督的救贖得以在適當的時期證明出來;(1~7;)(七)弟兄們要跟隨禱告的榜樣,隨時禱告;(8;)(八)姊妹們要以正派合宜的舉止妝飾自己,服從弟兄,活在安靜、信、愛、聖別兼自守中。(9~15。)
提前 2章 15節 注3
  生產是種苦難;苦難限制並保護墮落的人,使其不陷在過犯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