帖後 2章 13節 注1
  從起初揀選了你們,有古卷作,揀選了你們作初熟的果子。從起初,指從已過的永遠。(參弗一4。)
帖後 2章 13節 注2
  神愛我們,(16,)從起初揀選了我們,又藉著福音呼召了我們。(14。)祂揀選我們,叫我們藉著那靈的聖別可以得救;又呼召我們,叫我們得著主的榮耀。現今祂在恩典中,用永遠的安慰和美好的盼望帶我們往前。
帖後 2章 13節 注3
  直譯,在那靈的聖別,並(你們)對真理的信上。
帖後 2章 13節 注4
  那靈的聖別有三步:(一)在使我們悔改相信時,尋找我們,並使我們自責;(彼前一2約十六8;)(二)在我們得救時,在地位上並性質上聖別我們;(來十三12林前六11;)(三)在我們追求生命長大時,在性質上聖化我們。(羅六1922。)神的救恩乃是藉著那靈這三步的聖別,施行到我們身上,給我們完全得著並享受。那靈這三步的聖別,不只將我們從一切老舊、消極的事物中分別出來,歸神為聖,且將我們聖化為新造,滿有主的素質和成分,以得著主的榮耀。
帖後 2章 13節 注5
  那靈的聖別是將神救恩的一切,啟示並帶給我們;我們的信是接受那靈所啟示並帶給我們的,以致得著神的救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