帖前 4章 4節 注1
  直譯,在聖別和尊貴中。聖別,重於指在神面前聖別的光景;尊貴,重於指在人面前可敬的地位。人為著神的定旨被造,有崇高的地位;而且婚姻是神為著人的繁衍所命定的,以成就神的定旨。因此,婚姻當受尊重。(來十三4。)禁戒淫亂,不僅是要在神面前留在聖別的光景中,也是要在人面前持守並保全尊貴的地位。
帖前 4章 4節 注2
  含保守、保全意。
帖前 4章 4節 注3
  對這裡器皿的解釋有兩派:一派說器皿是人的身體,如在林後四7者;另一派說器皿是人的妻子,如在彼前三7者。本節和下節像這樣的辭句:「你們各人,」「用聖別和尊貴,」特別是「不放縱私慾的邪情,」都表示第二派的解釋不正確,頭一派的解釋正確。在這裡,使徒認為人的身體是他的器皿,如大衛在撒上二一5所認為的。在關於使用身體這樣的事上,保羅和大衛都認為人的身體是器皿。用聖別和尊貴保守或保全人的器皿,不放縱私慾的邪情,乃是防止淫亂的保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