帖前 1章 9節 注1
  含受到了歡迎意。
帖前 1章 9節 注2
  離棄偶像轉向神,服事又活又真的神,並且等候祂的兒子從諸天降臨,這三件事從另一角度看,乃是基督徒生活三個基本的要素。離棄偶像轉向神,不僅是離棄假神及其背後的魔鬼和鬼,也是離棄在神之外的一切事物。這是藉著那因聽見福音的話所注入初信者裡面的信心。服事又活又真的神,就是服事那經過了過程,成為信徒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,給他們享受的三一神─父、子、靈。他們不僅該經歷祂作敬拜的對象,更該經歷祂作那活在他們裡面,包羅萬有的供應者。這是父藉著子在靈裡豐富供應的甜美味道,在他們裡面產生的愛所作成的。等候神的兒子從諸天降臨,就是期盼那已經經過成為肉體、為人生活、釘十字架、進入復活並升上諸天,還要回來接祂信徒到榮耀裡的一位。這就是那加強信徒,使他們在信心上站立得穩的盼望。
帖前 1章 9節 注3
  直譯,作奴僕服事。
帖前 1章 9節 注4
  又活又真的神,與又死又假的偶像相對。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,神對我們,並祂在我們裡面,必須是又活又真,好叫我們現今的生活,見證我們所服事的神是又活又真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