帖前 1章 3節 注1
  這裡的信心指明工作的性質和力量;愛心指明勞苦的動機和特徵;盼望指明忍耐的源頭。這描述真基督徒生活的結構,是由信、愛、望所構成。(見林前十三13注1。)這樣的生活不是源於信徒天然人的才能,乃是源於他們所相信之神所是的注入。這種生活乃是藉著他們(對那施愛的主,就是愛他們,為他們捨了自己的,並對主的肢體,就是祂在愛裡藉著死所救贖的,)犧牲的愛而有的。這種生活因著盼望的維持能力,得以持續不變:這盼望就是期盼他們所愛的主;祂曾應許要來接他們到祂自己那裡。這樣的生活,乃是本書信的內容。

 何等奇妙,帖撒羅尼迦的信徒因著使徒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服事,就能過這樣的生活!這鼓勵我們憑充足信心的確據,將完全的福音傳給道地的不信者,並將關於基督徒生命更深的真理,供應初信者。

 這兩封給幼稚的帖撒羅尼迦召會的書信,將為著正確召會生活的真基督徒生活,簡要的啟示出來。在主回來的光中,這是一種三面的生活:信心是開端、根基;愛心是過程、構成;盼望是總結、完成。信心是向著神,(8,)愛心是向著聖徒,(三12四9~10,)盼望是在於主來。(二19。)前書是為著鼓勵和安慰,後書是為著改正和平衡。信徒該在主回來的盼望中,憑著信心和愛心生活行動並工作;但我們不該有錯誤的觀念,以為主要立刻回來,我們就不必作長遠之計。這兩封書信可視為:為著召會生活之基督徒生活的終結。使徒保羅論到基督徒生活為著召會生活這部分的著作,開始於羅馬書,結束於這兩封書信。
帖前 1章 3節 注2
  原文意舉動,動作,活動。
帖前 1章 3節 注3
  或,辛勞,竭力,奮力,勞動。
帖前 1章 3節 注4
  意即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而有的忍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