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 3章 4節 注1
 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,有力的指明我們要以祂為生命而憑祂活著,要在日常的生活中活祂,以經歷本書所啟示那宇宙般延展的基督,使祂一切所是、所達到、所得著的,不再是客觀的事實,乃成為我們主觀的經歷。
西 3章 4節 注2
  在神裡面,基督是我們的生命。這生命現今是隱藏的,但將來要顯現出來。那時,我們要與這生命一同顯現在榮耀裡。

 二20三4向我們啟示惟一的作法和獨一的人位。惟一的作法是十字架,神行政的中心;獨一的人位是基督那居首位的包羅萬有者,宇宙的中心。我們得救脫離消極的事物,不是憑著禁慾主義,乃是憑著十字架。我們活那藏在神裡面的生命,不是憑著哲學,乃是憑著基督。

 那是我們生命的基督,乃是所分給眾聖徒的分,(一12,)不能看見之神的像,(一15,)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,(一15,)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,(一18,)神的豐滿所居住在其中者,(一19二9,)神經綸的奧秘,(一26,)神的奧秘,(二2,)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,(二16~17,)以及新人的構成成分。(10~11。)我們以這樣一位包羅萬有的基督為生命而活祂,就經歷並享受祂這一切的豐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