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 1章 27節 注1
  這奧秘的榮耀在外邦人中的豐富,就是基督之於外邦信徒一切所是的豐富。(弗三8。)
西 1章 27節 注2
  這在外邦人中滿了榮耀的奧秘,就是基督在我們裡面。基督在我們裡面作生命是奧秘的,也是榮耀的。
西 1章 27節 注3
  這位在我們靈裡作我們生命和人位的基督,乃是我們榮耀的盼望。當祂來時,我們就要在祂裡面得榮耀。這指明內住的基督要浸透我們全人,叫我們的身體改變形狀,同形於祂榮耀的身體。
西 1章 27節 注4
  本書有一些重要的辭句,指出我們對基督的經歷,諸如:基督在你們裡面,(27,)在基督裡成熟,(28,)在祂裡面行事為人,(二7,)照著基督,(二8,)一同與基督活過來,(二13,)與基督同死,(二20~21,)持定元首,(二19,)本於祂,(二19,)以神的增長而長大。(二19。)這些辭句,給我們一幅正確經歷基督的完整圖畫。
西 1章 27節 注5
  基督現今是那滿了榮耀的奧秘。當基督回來叫祂的聖徒得榮耀時,(羅八30,)這榮耀要彰顯到極點。因此這是盼望,是榮耀的盼望。基督自己也就是這榮耀的盼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