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章 9節 注1
  保羅從前完全是在猶太教裡,律法之下,並且總是給人看出他是在律法裡面。但他在悔改信主時,就從律法和先前的宗教遷到基督裡,成了在基督裡的人。(林後十二2。)現今他期望所有觀察他的,無論猶太人、天使或鬼魔,都看出他是在基督裡面。這指明他渴望全人浸沒在基督裡面,給基督浸透,使所有觀察他的,都看出他是完全在基督裡面。惟有給人看出我們是在基督裡面,基督才會從我們得著彰顯並顯大。(一20。)
3章 9節 注2
  「不是有自己…的義,乃是有那…本於神的義,」這是保羅渴望給人看出他是在基督裡面的光景。他不要活在自己的義裡,乃要活在神的義裡,並且給人看出他是在這樣超越的光景裡彰顯神,不是藉著守律法,乃是藉著活基督。
3章 9節 注3
  如6節所說,人憑自己努力守律法而有的義。
3章 9節 注4
  信基督,直譯,基督的信,或,在基督裡的信。(見羅三22注1。)我們這種對基督的信,乃是出於我們對基督的認識和珍賞。藉著我們對祂的珍賞,基督自己就注入我們裡面,成了我們的信─在祂裡面的信。因此,這也是基督的信,將我們帶進與祂生機的聯結裡。
3章 9節 注5
  即在信的根基或條件上。信是根基、條件,叫我們接受並得著從神來的義,最高的義,就是基督。(林前一30。)
3章 9節 注6
  即神自己從我們活出來,成了我們在基督裡藉著信而有的義。這樣的義,乃是活在我們裡面之神的彰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