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章 15節 注1
  即成熟的,完全的。成熟是個階段。我們也許是成熟的,但不一定完全成熟。這裡「長成的人」是相對的,是相對的成熟,既不是小孩子,也不是完全的成熟。因此,需要進一步的追求,進一步的長大。
3章 15節 注2
  本書對付腓立比的信徒,集中於對付他們魂的主要部分─心思。本書囑咐他們,要與人位化的福音同魂努力,(一27,)要思念相同的事,要在魂裡聯結,甚至要思念同一件事,(二2四2,)要在裡面思念基督裡面所思念的,(二5,)並且要思念一事,就是專注於追求並贏得基督到極點。當我們的心思這樣被佔有,我們就有相同的心思,思念相同的事,甚至思念同一件事,就是完全贏得基督,在魂裡聯結,同魂,(二20,)並且成為一魂。
3章 15節 注3
  追求基督必須是我們的標竿,我們不該思念任何別的事。神向我們啟示,我們需要這樣的心思,就是專注於追求基督的心思。神一直要調整我們的心思,向著祂這中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