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章 2節 注1
  在1~2節,使徒懇求腓立比人給他鼓勵和安慰。他們對保羅,在基督裡若有什麼鼓勵,若有什麼愛的安慰,若有什麼靈的交通,若有什麼慈心、憐恤,保羅求他們要使他的喜樂滿足。
2章 2節 注2
  本書既是說到對基督的經歷和享受,其結果乃是喜樂,所以本書也是一本充滿喜樂、歡喜的書。(一41825二17~1828~29三1四14。)
2章 2節 注3
  在腓立比人中間,他們的思念不合,(四2,)這令使徒擔憂。因此,他求他們思念相同的事,甚至思念同一件事,可以使他的喜樂滿足。
2章 2節 注4
  這指明腓立比的信徒,因著思念上的不合,而有不同程度的愛,對眾聖徒沒有相同的愛以保守一。
2章 2節 注5
  這指明腓立比人中間的不合,是由於他們沒有在魂裡聯結,沒有在他們的心思,就是他們魂的主要部分裡,思念同一件事。他們的難處不在於他們的靈,乃在於他們的魂,就是在於他們的心思。他們藉著重生,有基督在他們的靈裡;但他們還沒有藉著變化,有基督在他們的魂裡。惟有讓基督浸透並佔有他們的全魂,他們才能在魂裡成為一。
2章 2節 注6
  從本書全文看,這裡「同一件事,」必是指對基督主觀的認識和經歷。(一20~21二5三7~9四13。)基督,惟有基督,該是我們全人的中心和普及。我們的思念應當集中在對基督寶貴的認識和經歷上。任何別的事物,都會使我們的思念不同,造成我們中間的不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