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章 17節 注1
  奠祭乃是在利一所啟示的基本祭物之外附加的。(民十五1~10二八7~10。)基本的祭物豫表基督的各方面,奠祭豫表獻祭的人所享受的基督。基督這屬天的酒充滿獻祭的人,甚至使他們成為獻給神的酒。使徒保羅因著這樣享受基督,就成了這樣的奠祭,(提後四6,)使他能藉著流血,澆奠在信徒的信心這獻給神的祭物上。
2章 17節 注2
  「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,」乃指腓立比信徒的信心作了他們獻給神的祭物,也成了他們對神的供奉。
2章 17節 注3
  這裡的信心是包羅一切的,所包含的比相信的行動豐富得多。這信心是信徒所領受、經歷並享受於基督之一切的構成與總和的表現,包括基督作基本的祭物。保羅的職事產生信徒這包羅一切的信心。信徒將這信心當作祭物獻給神,保羅即使成為奠祭被澆奠在其上,也是喜樂。
2章 17節 注4
  猶如祭司的供奉。參25注3
2章 17節 注5
  意指使徒樂於流血成為奠祭,澆奠在信徒信心的祭物上。
2章 17節 注6
  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,意指同你們眾人分享喜樂。使徒在為腓立比人的信心殉道的事上,與他們分享他的喜樂。因此,這含示向他們慶賀之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