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章 5節 注1
  關於福音,保羅在本書用了許多富有意義的辭句,如這裡「福音…的交通,」「辯護、證實福音,」(7,)「福音的進展,」(12,)以及「福音的信仰。」(27。)保羅傳揚基督為福音,包括交通、辯護、證實、進展和信仰。反之,那些熱中猶太教的信徒,傳基督是出於私圖好爭、分門結黨、自私野心、嫉妒爭競,並未使福音得進展。
1章 5節 注2
  意有分、交接。見羅十五26注1。在腓立比的聖徒,藉著使徒保羅的職事,在福音上有交通,有分於福音的推廣。這樣的有分,包括在財物上供給使徒,(四1015~16,)結果使福音得著推廣。這種交通,使他們脫離個人主義和不同的心向,含示他們與使徒保羅是一,也彼此是一。這給他們立場經歷並享受基督,這是本書的要點。經歷並享受基督的生活,乃是推廣福音、傳揚福音的生活;不是個人的,乃是團體的。因此這裡說,在推廣福音上所有的交通。我們在推廣福音上越有交通,就越經歷並享受基督。這殺死我們的己、野心、喜好和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