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章 19節 注1
  這是基督身體(召會)的供應。被囚並沒有使保羅與基督的身體隔離,斷絕這身體的供應。
1章 19節 注2
  在聖經中,有關神、基督和那靈的啟示是漸進的。頭一次說的是在創造裡神的靈。(創一2。)其次是在神與人關係中耶和華的靈。(士三10撒上十6。)而後是有關基督成孕並出生的聖靈。(路一35太一20。)再後是在主為人生活中耶穌的靈。(徒十六7。)然後是在主復活中基督的靈。(羅八9。)在這裡是耶穌基督的靈。

 耶穌基督的靈,就是約七39所說的那靈。這不僅是主成為肉體前之神的靈,更是主復活後之神的靈,就是具有神性的聖靈,與主的成為肉體(人性)、十字架下的為人生活、釘十字架並復活調和而成的。在出三十23~25,由橄欖油和四種香料調和而成的聖膏油,是這復合之神的靈完滿的豫表。現今這靈乃是耶穌基督的靈。這裡不是說耶穌的靈,(徒十六7,)也不是說基督的靈,(羅八9,)乃是說耶穌基督的靈。耶穌的靈主要的是為著主的人性和為人生活,基督的靈主要的是為著主的復活。我們要經歷二5~8所描繪主的人性,就需要耶穌的靈;要經歷三10所說主復活的大能,就需要基督的靈。使徒在受苦時,經歷了主在人性中的受苦並主的復活;因此,那靈對他乃是耶穌基督的靈,就是三一神那復合、包羅萬有、賜生命的靈。對於像使徒那樣經歷並享受基督的為人生活和復活的人,這樣一位靈有全備的供應,甚至就是全備的供應。至終,這復合的耶穌基督之靈,成了神的七靈,祂是神寶座前的七盞火燈,在地上完成神的行政,使神關乎召會的經綸得以成就;祂也是羔羊的七眼,為要把祂一切的所是傳輸到召會裡面。(啟一4四5五6。)
1章 19節 注3
  原文指歌詠團的首領,供給團員所需用的一切。包羅萬有之靈這全備的供應,叫保羅在為基督受苦時,能活基督並顯大基督。
1章 19節 注4
  原文同二12的救恩。這裡的得救就是那裡的作成救恩,指得著維持並加力,能活基督而顯大基督。(見二12注5。)這需要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