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章 1節 注1
  腓立比是古羅馬帝國馬其頓省的主要城市。(徒十六12。)藉著保羅第一次去歐洲盡職的旅程,(徒十六10~12,)歐洲的第一個召會在這城興起了。
1章 1節 注2
  這裡不是說,聖徒「與」諸位監督和諸位執事,乃是說「同」諸位監督和諸位執事。這是很有意義的,指明在地方召會中,聖徒、監督和執事不是三班人。召會只有一班人,包括所有的聖徒(監督、執事也在內),他們乃是地方召會的組成分子。這也指明在任何地方,只該有一個召會,有一班人,包括當地所有的聖徒。
1章 1節 注3
  監督是地方召會的長老。(徒二十1728。)長老是說到人,監督是說到功用。監督就是盡功用的長老。這裡說監督,不說長老,指明那些長老很盡責。
1章 1節 注4
  原文意服事的人。執事是地方召會中,在監督指導下服事的人。(提前三8。)本節給我們看見,地方召會是由眾聖徒,同領頭的監督和服事的執事組成的,這指明在腓立比的召會很有秩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