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章 23節 注1
  23~27節的祝福,是在對付玷污、(五1~10、)貞潔的試驗、(五11~31、)和拿細耳人的願(1~21)之後。這祝福就像林後十三14的祝福,不是外在的、物質的,乃是三一神永遠的福分,就是三一神在祂神聖的三一里,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,作我們的享受。全宇宙中惟一的福分就是三一神,而這福分臨到我們,乃是藉著這位神聖者在祂神聖的三一(父、子、聖靈)裡,分賜到我們裡面。弗一記載,三一神如何在祂神聖的三一里,祝福祂所揀選、救贖並變化的人,產生召會作基督的身體,就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。(見弗一注。)新耶路撒冷是整本聖經記載的終極完成,乃是神在祂神聖的三一(父、子、靈)裡,與祂所揀選、救贖、變化並榮化的人調和,作他們永遠的福分。這樣的福分乃是民六裡神對以色列人祝福的終極應驗。

 『願耶和華賜福給你,保護你』(24)可視為與父有關;『願耶和華使祂的面光照你,賜恩給你』(25)可視為與子有關;『願耶和華向你仰臉,賜你平安』(26)可視為與聖靈有關。父賜福給我們,子光照我們,聖靈向我們仰臉。結果,我們就蒙保守,得恩典,也享平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