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章 23節 注1
  使徒在本書開頭的問安,先有恩典作享受,後有平安作享受的結果。(一2。)但在結語中,他的問安倒過來,從平安的結果到恩典的享受。我們進入平安之後,仍需要恩典,指明我們的經歷乃是從恩典到恩典。
6章 23節 注2
  使徒把愛插在平安與恩典之間,因為不斷的在愛裡享受主,乃是我們蒙保守留在平安裡惟一的路。保羅領悟愛是極其重要的。他說到愛與平安和恩典有關,指明我們要保守在平安的光景中,愛是必需的。

 愛同著信,是我們有分於並經歷基督的憑藉。(提前一14。)信是接受祂,(約一12,)愛是享受祂。(約十四23。)這裡不是信和愛,也不是愛和信,乃是愛同著信,指明我們需要信來配合、支持我們的愛。愛同著信是必需的。這是這卷論到召會之書信的結語。召會需要在愛同著信裡享受基督,這信是藉著愛運行的。(加五6。)愛是從神到我們,信是從我們到神。藉著這愛和信之間的來往,平安就留作我們的分。藉著神的愛來我們這裡,以及我們的信去祂那裡,我們就蒙保守在平安裡。這來往也要保守我們留在不斷供應的恩典裡,留在對主的享受裡。(24。)
6章 23節 注3
  愛是從神來的,不是源於我們,乃是源於神。然而,神的愛至終成了我們的愛。神對我們的愛,成了我們對祂的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