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章 17節 注1
  禱告是一般的,祈求是專一的,二者都是為著我們過正確、得勝的召會生活。
6章 17節 注2
  不僅接受救恩的頭盔,也接受神的話。這指明我們需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,接受神的話。我們接受神的話時,需要禱告。

 神全副的軍裝有六項,禱告可視為第七項。這一項是惟一、具決定性、不可或缺的憑藉,叫我們藉以應用其他各項,使軍裝實際的供我們使用。
6章 17節 注3
  這是為著遮蓋我們的心思、思想,抵擋那惡者射到我們裡面的消極思想。這樣的頭盔,這樣的遮蓋,乃是神的救恩。撒但把威嚇、憂慮、掛慮和其他叫人軟弱的思想,注射到我們的心思裡。神的救恩就是我們抵擋這一切所拿起的遮蓋。這樣的救恩,就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經歷那拯救的基督。(約十六33。)
6章 17節 注4
  在神軍裝的六項中,惟有這一項是為著攻擊仇敵的。
6章 17節 注5
  這指明那靈是神的話。那靈和話都是基督。(林後三17啟十九13。)基督作那靈與話,能供我們進攻的劍,殺敗我們的仇敵。
6章 17節 注6
  指那靈在一切情況下,所說即時的話。劍、那靈和話,三者乃是一。聖經中常時的話,成了即時的話,就是那靈,也就是劍,可以擊殺仇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