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章 2節 注1
  恩典與實際(真理)怎樣是四17~32基本的元素,愛與光(8~913)照樣是五1~33使徒勸勉的基本元素。恩典是愛的發表,愛是恩典的源頭。真理是光的啟示,光是真理的根源。神是愛,也是光。(約壹四8一5。)當神在主耶穌身上得彰顯並被啟示時,祂的愛就成了恩典,祂的光就成了真理。我們在主裡面接受了作恩典的神,並實化了作真理的神之後,就來到祂這裡享受祂的愛和光。愛和光,比恩典和真理更深。因此,使徒首先以恩典和真理,然後以愛和光,作為他勸勉的基本元素。這含示他要我們日常的行事為人長得更深,從外面的元素長到裡面的元素。

 愛是神內在的本質,光是神外顯的元素。神內在的愛是可感覺的,神外顯的光是可看見的。我們在愛裡的行事為人,該由神愛的本質和光的元素二者所構成。這該是我們行事為人內在的源頭,這比恩典和真理更深。
5章 2節 注2
  在四32,使徒擺出神作我們日常生活的模型。在這裡,他陳明基督作我們生活的榜樣。那裡是神在基督裡作我們的模型,因為那一段是以彰顯在耶穌生活中神的恩典和實際(真理)為基本的元素。但這裡是基督自己作我們的榜樣,因為這一段是以基督對我們所顯出的愛,(225,)以及基督所照在我們身上的光,(14,)為基本的元素。
5章 2節 注3
  有些權威古卷作,你們。
5章 2節 注4
  直譯,交出。25節者同。
5章 2節 注5
  供物是為著與神交通,祭物是為著得贖脫罪。基督為我們捨了自己,作供物使我們與神有交通,也作祭物贖我們脫離罪。
5章 2節 注6
  基督愛我們,為我們捨了自己。這雖是為我們,卻是獻與神的馨香之氣。我們照祂的榜樣在愛裡行事為人,不該僅是為別人,也該是獻與神的馨香之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