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章 8節 注1
  「高處」引自詩六八18,(和合本譯為高天,)指錫安山,(詩六八15~16,)象徵第三層天,神的居所。(王上八30。)詩六八含示在約櫃得勝之後,神在約櫃中升到錫安山。詩六八1是引用民十35的話。這指明詩六八的背景,是神在會幕中的行動,這會幕是以約櫃為中心。約櫃,基督的豫表,無論往那裡去,總是贏得勝利。最終,這約櫃凱旋的升到錫安山頂。這描繪基督如何得了勝,且凱旋的升到諸天之上。
4章 8節 注2
  「那些」指被贖的聖徒,他們在還未藉著基督的死和復活得救以前,乃是被撒但所擄的。基督在升天時,擄掠了他們,就是把他們從撒但的擄掠中拯救出來,歸給祂自己。這指明基督已經征服並勝過那藉著罪和死擄掠人的撒但。

 擴大本新約聖經(Amplified New Testament)將「祂…擄掠了那些被擄的」譯為「祂…帥領了一列被征服的仇敵。」「被征服的仇敵」可指撒但、撒但的使者、以及我們這些罪人;也指明基督勝過撒但、罪和死的得勝。祂升天時,有一列被征服,成了戰俘的仇敵,慶祝基督的得勝。
4章 8節 注3
  原文,複數。這裡的「恩賜,」不是指各種服事的能力或才幹,乃是指11節各種有恩賜的人─使徒、申言者、傳福音者、牧人和教師。基督藉著死與復活,征服了撒但和死,並拯救他們這些人脫離撒但和死之後,就在升天裡用祂復活的生命,使這些蒙拯救的罪人成為這樣的恩賜,並將他們賜給祂的身體,以建造祂的身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