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章 16節 注1
  榮耀是神的彰顯。在諸天裡以及在地上的各家族,或多或少都彰顯了神;由於他們對神的彰顯,就有「祂榮耀的豐富。」使徒禱告,願外邦信徒照著神榮耀的豐富,經歷神的豐滿,使神因此而得著彰顯。
3章 16節 注2
  父藉著祂內住的靈,從我們裡面加強我們。這內住的靈從我們重生起,就在我們裡面,與我們同在。
3章 16節 注3
  即一19~22所說,使基督從死人中復活,叫祂在諸天界裡坐在神的右邊,又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,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之頭的大能。這大能運行在我們裡面;(20;)神是用這樣的大能,為著召會加強我們。
3章 16節 注4
  在16~19節使徒的禱告裡,「使」字用了四次:求父使我們得加強;結果使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裡;結果使我們滿有力量,能以領略基督的量度─闊、長、高、深,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;結果使我們被充滿,成為神一切的豐滿。這些步驟,是我們享受基督的豐富,藉此構成基督的身體新陳代謝的過程。
3章 16節 注5
  使徒在一15~23的禱告,是要聖徒得著召會的啟示。他在14~21節這裡的禱告,是要聖徒為著召會經歷基督。這需要我們得以加強到我們的靈裡。
3章 16節 注6
  裡面的人,是我們重生的靈,有神的生命為其生命。為了經歷基督,使我們成為神一切的豐滿,我們需要得以加強到我們這裡面的人裡。這含示我們需要藉著聖靈得以加強到我們的靈裡。